沙县人社局社管办多措并举为企业离退休人员铺好认证“暖心路”

日期:2018-06-20 07:46 来源:沙县人社局
| | | |

    为保障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合法利益,守护好养老基金发放关卡,杜绝养老金冒领行为发生,县人社局社管办、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开展2018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截止至2017年12月我县共有企业离退休人员10591名,退休职工大多是早期国有、集体下岗企业职工。退休后分散各地,且70岁以上人员占31.2%,认证难度大。社管办、社保中心全体职工以“你服务,我奉献”为党建名片,围绕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退休认证工作,为广大企业离退休职工铺设一条认证“暖心路”。

  一是详细计划,周密部署。新年伊始,我局社保中心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落实分工,明确职责。

  二是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我局社保中心在县我局网站、社保微信公众号、沙县虾网发布《给沙县企业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向省外企业离退休人员寄送《异地协助认证表》、厦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寄送《给我县居住在厦门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并利用电视台走字、发送短信,在乡镇、社区、银行张贴认证公告,全方位、多视角、多举措进行宣传,提醒退休职工及时进行认证。

  三是分块细化,服务到家。我局社管办对退休群体进行细化,排查出退休职工认证过程的“难点”、“堵点”,制定相应措施解决难题。对高龄、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联合乡镇、社区工作人员成立上门认证队伍;对居住在幸福庄园养老院、台江精神病院、生病住院的退休职工,工作人员集中上门认证;针对离休人员,社管办积极与老干局对接,通过协查方式,免去离休人员来回奔波;针对企业退休职工集中居住区,社管人员也采取预约上门认证服务。截止至至今,共为351人次办理上门认证服务。

  服务在心中,服务用行动,我们留下了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退休职工的赞誉。我局社管办和社保中心围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继续优化认证工作,让离退休职工的认证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明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