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召开精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8-11 17:19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8月10日下午富口镇召开精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振华主持。

 

 

 

  会上镇人大主席徐伟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我镇扶贫工作的存在问题,列出了整改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随后,镇党委书记赵振华对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精确找准存在问题的根源,以精准务实的导向抓整改。要全面查摆问题,对精准、资金、帮扶、机制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查实、一个一个解决。要着力解决脱贫质量不高、工作推进不平衡、落实不力、帮扶不实、扶贫队伍建设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以及扶贫资金中存在的问题,将“精准”落实到整改的全过程。二要按照立说立行的过硬要求,做到件件问题整改有着落。要用足“绣花”功夫,把每个问题整改到位。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直面突出问题,对照上级考核情况通报,紧密结合实际,把问题查找得更精准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努力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扎实推进。三要整改扶贫作风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扶贫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要求,精准开展监督,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对不认真履行整改职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对帮扶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的帮扶干部,要分别采取通报、约谈、问责措施,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扶贫工作背后的作风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扶贫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完成扶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