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纵深发展推进会

日期:2018-08-13 17:20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根据全县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8月10日下午,富口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工作动员会。富口镇党政领导班子、全镇干部、村委候选人等14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富口镇党委副书记林宜基同志通报了8月10日上午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市政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成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扫黑除恶专项线索摸排等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大问题。二、强化建章立制。按照“谁挂包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镇村联动机制。(一)建立班子成员挂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村名小组长挂包户的“三包”工作机制;(二)建立分管领域班子成员责任制。三、拓宽线索来源。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做到畅通举报途径,通过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如有情况及时报送扫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上,县委常委、富口镇党委书记赵振华强调,全镇领导干部要对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认识到位,认清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有毒必禁的决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行政村、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参与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工作,以此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不缺位、不懈怠、不松劲。要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注重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二要认真组织排查。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是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成效的关键环节之一。要紧盯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督促并收集汇总职能部门的问题线索,切实有效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结合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深入到群众察民情、听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三要强化督导考核。镇综治中心将把督导检查贯穿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工作的始终,年终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对各行政村、各成员单位的综合治理考核工作。要切实加大对各项工作任务的督导检查力度,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案件指导、线索核查和审核把关,从而有效推动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行为,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