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召开第二次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推进会

日期:2018-09-14 09:17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9月13日上午,高桥镇召开第二次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河段长等40余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陈桂光主持。

  会上,分管领导回顾高桥镇2018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做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陈聚荣就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的推进工作强调:一要认清环境形势,紧盯突出问题。各村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务求实效,对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抓紧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乱象。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河湖管护目标,通过狠抓五项攻坚行动、“清四乱”专项行动及水质提升工作,实现河流水质达标。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压实肩上责任。各村河(段)长要亲力亲为,全面系统掌握高桥镇辖区内流域基本情况,全面负责承担流域职责。四要全面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各村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对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详细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镇长陈桂光要求:一是抓传达贯彻。各村要召开一次推进河长制工作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今天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两委干部。二是抓宣传动员。各村要认真做好五项攻坚行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把开展五个专项治理攻坚行动的意义、好处等向村干部、向广大群众介绍好、宣传好,把工作做扎实、做细。三是抓推进落实。各村要盯紧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村书记亲自抓、村主任具体抓,各河段长合力抓,密切配合镇河长办等部门,确保完成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