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广局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09-21 08:38 来源: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 | | |

  沙县文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汲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事故教训,部署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9月18日至9月19日,县文广局联合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对沙县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水美古堡、罗丛彦纪念馆、兴国寺、城隍庙、县博物馆、孝子坊等文物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文物保护单位配置的消防器材状况;对重点文物单位存在生产生活用电用火隐患,以及架设的电线是否穿管、电线使用是否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在场的群众进行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同时现场对群众进行了家庭用电安全、灭火器使用等常规知识培训,督促文物保护单位专管员要加强日常的巡查力度,规范文物单位内的用火用电行为,消除文物单位消防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