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三抓三促”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日期:2018-10-11 07:47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桥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目前,高桥镇14个村已全面开展入户清查登记工作。

  一是抓宣传,促普查大众化。为了使宣传范围更广泛、效果更突出,高桥镇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标语、LED屏幕播放等新老宣传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经济普查目的意义、作用、普查内容、普查对象职责义务等内容,提高干部群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氛围。

  二是抓培训,促普查程序化。为确保经济普查人员业务水平,高桥镇积极召开清查前再动员培训会,加强普查期间的业务指导,确保各村普查员准确了解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全面掌握的PAD操作程序及流程,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和要求做好普查工作,为镇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质量,促普查精细化。高桥镇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工作方案。坚持镇村协作,明确分工,细化各普查员的工作任务,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人,严格按照制定经济普查入户路线和实施方法,准确定位、认真填报、加强审核,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做到不重查、不漏登,确保此次普查数据质量全面、真实、可信。同时,通过微信群答疑、电话咨询、一小区两人员等方式,协调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清查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