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10-31 08:56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10月29日,根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沙安委[2018]39号)文件要求以及全省、全市、全县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湖源乡迅速召开《实施细则》专题学习会议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乡党委书记曾文礼主持会议,乡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曾文礼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细则》,既是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的现实需要。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实施细则》要求落实到抓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坚决遏制我乡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乡长黄腾展根据《实施细则》就我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责任落实。加大《实施细则》的宣传力度,切实把“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把基础夯实。加大非煤矿山重点行业领域和森林防火、道路安全的专项整治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通过广播、微信、短信等媒介加强《实施细则》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从业人员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把整改抓实。围绕去年检查反馈的问题、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有针对性地解决措施,限时整改到位。(湖源乡:陈夏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