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街道三姑至井后公路(陈村段)建设项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18-11-13 08:44 来源:沙县凤岗街道办事处
| | | |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凤岗街道三姑村开启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道路建设工程。近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公路建设项目凤岗街道三姑至井后公路(陈村段),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

 

  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村委召开村民代表一事一议大会,高票通过了建设三姑至井后公路(陈村段)道路,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22万元。村集体村财支出2.2万元。组织村委通过入户宣传,与村民耐心沟通引导村民筹资筹劳,共筹资5万元。 吸引来了部分民营企业捐款,共2.8万元。10月8日工程打响了开工建设的第一炮,并在10天内完成该路段的340米;11月2日开始建设该路段的后560米,并于11月12日全面完工。

 

  凤岗街道三姑至井后公路项目(陈村段)道路长900米、宽3.5米高厘米。该项目总投资32万元,包含“一事一议”财政奖补22万元,村财支出、筹资筹劳、企业捐款共10万元。该路段高效率高质量的建设,极大解决了该村人民群众出入难、运输难等问题,改善了人居环境,为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

 

  三姑至井后公路(陈村段)是三姑村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凤岗街道三姑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美丽乡村发展新活力,开启美丽乡村新征程。截止目前已完成:修缮礼堂、修建休息亭、游客驿站、清理空中“蜘蛛网”式电线电路;已完成新建公厕1个、茅厕15个,猪圈拆除180㎡;将于11月底完成绿化带500米、平改坡5户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