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日期:2018-11-19 07:38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非洲猪瘟,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湖源乡党委、政府将非洲猪瘟防疫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严格排查,积极行动、有力应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湖源乡猪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农业服务中心和兽医站负责技术指导和监督防控等工作,建立健全并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强化全天候24小时动态防疫防控监管。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乡村两级干部集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入生猪养殖户和散养户家中发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的相关措施,提高养殖户对非洲猪瘟的识别、鉴别、诊断和防控能力,确保防控工作宣传到位。 

 

  三是加强源头管控。加强对辖区内2家生猪养殖场和散养户的排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日常消毒频次,逐户发放《湖源乡关于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通知》并签字保证,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截止目前为止,我乡未发现非洲猪瘟可疑情况。(湖源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