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三不”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12-05 08:31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为深刻汲取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力度,我镇立即行动,坚持“三不”原则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思想不松懈。12月3日晚上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学习大会和班子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国务院安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12月2日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大家切忌麻痹大意,要时刻警惕,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工作重在求实效,要带着问题举一反三,将安全隐患到边到角彻底排查,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问题不放过。近日,镇安监办、消防办等站所联合对危化品企业、学校、烟花爆竹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查看了特别是危化品经营企业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全通道、应急救援工具准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防范措施、值班守卫制度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限期整改。此次行动共组织排查13家生产经营单位,参与检查人员20人次,发现隐患10处,整改8处。

 

  三是责任不推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细化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将安全生产和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重点抓好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巡逻队伍巡查力度,狠抓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特殊事件的信息收集、上报,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出纰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