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乡:践行“妈妈式”服务 让扶贫更添“温度”

日期:2018-12-07 08:50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真是太感谢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12月5日,收到挂村领导送去的手摇轮椅后,二级肢残人士张贤桢激动地说。

  张贤桢为南阳乡坡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幼时得小儿麻痹症、后患脑萎缩,渐失行走能力。多年来,活动范围仅仅是10余平方米的卧室,偶尔踉踉跄跄走向门口,也是伤痕累累,出行十分不便。为此,挂包帮扶责任人吴水胜、包村工作组纷纷出力,及时对接市、县残疾服务中心,为其免费申领、组装、运送手摇轮椅,以“妈妈式”式服务,为扶贫助残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来,南阳乡以推进“妈妈式”服务为导向,精准掌握贫困户实际需求,并整合挂村工作队、挂钩帮扶责任人等多方力量,用足利好政策,全力实施产业、就业、医疗、教育、助残、保障等扶贫举措,着力提升脱贫成效。其中,已落实居家托养、就业扶助、残疾人安居工程等助残项目18个,发放补助金10.8万元,实实在在让困难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南阳乡:郑克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