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森林采伐改革工作

日期:2018-12-12 07:35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12月7-8日,国家林草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副院长刘道平、资源监测一处处长朱磊、高级工程师王柏昌在省林业局林政处处长王梅松等陪同下到我县调研森林采伐改革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黄敏、资源站站长詹国明等陪同调研。 

  12月7日,召开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森林采伐改革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在听取县林业局局长颜瑞潭关于我县集体人工商品采伐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后,对我县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着力破解“钱从哪里来”“树要怎么砍”“单家独户怎么办”难题,特别是将要把集体人工商品林采伐制度作为本轮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树要怎么砍”的重点,以及对开展集体人工商品林采伐制度改革的初步方案表示赞赏,认为方案符合当前林农对采伐政策改革的迫切要求和国家、省关于放活商品林经营的意见,同时对方案也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方案再细化;二是针对性要明确,解决措施要得当;三是保障措施要与森林督查要求相一致。此外,座谈会上也观看了森林资源及生态状况智慧监测平台的演示,该智慧监测平台采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无人机技术、3S技术及林木生长模型,可以为林业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12月8日,调研组参观了我县林业改革展示馆,并深入官庄国有林场杉木一代、二代、三代种子园和马尾松二代种子园及子代测定林实地考察林木良种繁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