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喜迎烛桥庆元宵

日期:2019-02-20 07:37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2月19日,湖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邓氏、陈氏理事会组织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沙县”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迎烛桥”。

  烛桥由五盏四方灯盏组成,每盏灯四周都绘有花鸟、动物、人物等,旁边、上下写着 “政通人和”、 “ 欢庆元宵”、“国强民富”、“五谷丰登”等字样,灯盏之间插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灯盏中间插着一支蜡烛,共由五盏灯、五支蜡烛、几束鲜花装饰在一块长约3米、宽约5寸的木板上组成一板烛桥,无首尾之分。 

  傍晚时分,细雨绵绵。迎烛桥首队伍从自家出发,迎到各自小祖房拜祖,再迎到大祖祠拜祖,而后迎至指定连接烛桥的地点,连接好后开始迎烛桥。一路上以铜钟鼓、烛首灯领队,二胡、箫、锣鼓钹吹吹打打,各种花篮花灯整齐排列,一起前行,所到之处炮声齐鸣,烟花焰火齐放,热闹非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