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又到月圆时 欢喜闹元宵

日期:2019-02-21 07:45 来源:沙县郑湖乡
| | | |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村民的节日娱乐活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

  郑湖乡集镇上,伴随着锣鼓铿锵的“音符”,在龙珠的引导下,一条长龙闪亮登场。只见它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威风凛凛。跳、扭、仰、摇,动作矫健又连贯,博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

  郑湖乡各村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迎佛、迎龙、猜灯谜、博饼等活动,活动内容广泛,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郑湖乡敬老院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包水饺、汤圆,与老人拉家常,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此次元宵节活动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加强了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郑湖乡 黎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