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人员赴顺昌考察学习“森林生态银行”运营工作

日期:2019-03-15 09:18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3月13日,我县林改工作指挥部、县金融办、县农商银行一行8人前往南平市顺昌县考察学习“森林生态银行”运营工作。 

  顺昌县是国家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县、全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县。2018年,顺昌县创新开展“森林生态银行”试点建设。依托顺昌县国有林场搭建“森林生态银行”运营平台,通过对零散化、碎片化森林资源进行转化、整合、保护和提升,实现林木林地资源的多元化增值,为推动森林资源变资产变资金,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支持。 

  “森林生态银行”运营机构——福建省绿昌林业资源运营有限公司,下设“2中心3公司”,即资产评估收储中心、数据信息管理中心、绿昌林木经营有限公司、绿昌托管有限公司和林业金融服务公司,开展林木资源调查设计、评估收储、森林质量提升、项目开发经营、林权抵押贷款、林业信息服务等工作。顺昌县政府投入3000万元作为“森林生态银行”的资本金,截止目前,“森林生态银行”存入林木林地面积3293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