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迅速部署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04 07:35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 | | |

  4月3日上午,在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县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春迅速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部署全局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克服麻痹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严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严落实隐患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整改复查和“回头看”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严格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和程序,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根除执法检查“宽松软”的问题,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工作,聘请专家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现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安全管理,整改隐患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沙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