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日期:2019-04-16 07:07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4月12日上午,夏茂镇组织各专业应急抢险队、村主干、车溪村村民等共计80余人,在地质灾害点车溪山岭下自然村开展2019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前夕,防汛办召集参演人员讲解演练详案。此次演练模拟夏茂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3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150毫米,地灾点之一的车溪山岭下自然村受灾最为严重。接到车溪村防汛指挥长的报告,一是前往山岭下自然村的道路因山体滑坡受阻;二是有10名村民急需转移,同时,有两名村民被困在二楼阳台,其中一名村民负伤急需救治;三是电力中断急需抢修,情况万分火急,救援刻不容缓!

  在防汛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了

 

  临时交通管制

 

  道路抢疏

 

  镇政府应急队火速赶往救援

 

  救援受困村民

 

  转移村民

 

  救治伤员

 

  启动临时供电设备

 

  电力抢修

 

  灾后卫生消杀

 

  演练结束后,防汛总指挥长、镇长黄长春对演练活动作点评并强调,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各村主干要保一方平安,不能因为组织不力导致人员财产损失。根据省、市、县防汛会议精神,今年雨水多,台风提早,强度大,国家大事多,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松懈,确保不出事。二是责任要更加落实。各村主干要明确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要落实值班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合力要更加强大。在救灾过程中,镇村之间,部门之间,救灾人员之间要紧密配合。每个环节要紧密结合,才能保证最后救灾效果。四是能力要更加提升。要掌握在确保群众人员安全和救灾人员自身安全下,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下一阶段夏茂镇将组织镇村干部培训学习,提高干部自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