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局开展水毁抢通应急演练

日期:2019-04-19 07:14 来源:沙县公路分局
| | | |

  受连日降雨影响,沙县大洛高坑洋路段一处高边坡因土质疏松出现了大面积塌方,倾占半幅公路。4月17日,沙县分局决定以此为契机迅速展开了一次水毁抢通应急演练,以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各部门的联动处置能力。

  现场模拟因山体滑坡造成的公路交通阻塞。下午15时,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上报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沙县分局即将开展一场以保畅通为目标、与时间的“赛跑”。领导小组派出养护工人、机械操作手、工程技术人员、路政人员20余人,应急股调动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简短的技术交底,人员、机械设备分工明确。养护人员迅速按照安全生产规范在现场设置摆放限速标志、导向牌、警示锥,路政人员负责指挥交通,疏导过往车辆。铲车、钩机同时作业、三部自卸车轮流运土弃土,抢险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全体人员的紧密配合、争分夺秒,两小时后阻塞路段恢复通行。

  此次活动中,不少抢险人员演练与实战抢险经验丰富,这为沙县公路能高效、迅速地处置水毁情况提供了保障。(沙县公路分局  陈煜玲)

 

  沙县公路分局开展水毁抢通应急演练(陈煜玲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