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霞乡启动暴雨应急响应

日期:2019-05-17 16:40 来源:沙县南霞乡
| | | |

  5月16日上午2时,沙县县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止16日上午9时,南霞乡24小时降雨量已达到85毫米,南霞乡乡启动暴雨Ⅱ级响应。

  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杨兴忠到我乡双溪水库项目建设工地、地质灾害易发点检查时,提出要做好危险地段警示标志;干部要进行警戒值守;及时进行支护处理。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乡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乡干部、村书记、主任等乡村两级干部迅速开展防汛巡查。

 

  对辖区内低洼院落、地质灾害易发点、积水路段、在建工程、山塘水库等安全隐患点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前兆,及时预防处置;

 

  重点对辖区内的居民危旧房进行了逐一排查,深入居民家中仔细询问漏雨、进水等情况,并做好了记录;

 

  同时,还向居民宣传了防汛减灾知识,提高住户避灾避难意识,告知居民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和村委、乡政府联系。

 

  下午6时,乡党委政府召开会议,汇报灾情及巡查情况。

 

  经查,南霞乡出现小范围塌方、滑坡三处,皆已抢修通行,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亩;查看地质灾害易发点58处,转移河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15人,易滑坡地带群众38人。

 

  (图为,南霞乡下洋、溪源、蒋坡等村受灾情况)

  听取灾情汇报后,乡党委政府要求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严格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对灾害易发地段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处理险情,进一步加强雨水情监测和预报预警,落实汛情信息责任,做好相关管护工作。

 

 

  (图为,南霞乡村两级干部对塌方路段进行清理)

 

  (图为,塌方路段经抢修后车辆正常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