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开展“风展红旗如画悦读•家@万家”《意林》公益讲座活动

日期:2019-05-21 07:25 来源:沙县妇联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深化“书香飘万家”活动,推进沙县书香校园建设,在全县师生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5月16-17日沙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风家@万家”《意林》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渤海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意林·绘阅读》专栏作者景毛毛老师主讲,景老师从如何进行有效的阅读、如何培养阅读习惯、阅读的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阅读的重要性。景老师提倡同学们多读古诗词、文学名著、名人事迹,并将其灵活运用到写作中。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沙县一中、二中、三中、城南中学、高桥中学等5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通过本次公益讲座活动,在培养孩子悦读习惯的同时也培养孩子向真、向善、向美的情操。希望同学们用书籍装扮青春时光,用阅读点亮漫漫人生。(沙县妇联姜玉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