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06-12 07:03 来源:沙县司法局
| | | |

  6月10日,沙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会上,彭伟局长传达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的要求,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全局上下动员起来,强化措施,主动出击,力争群众满意,并对全局下阶段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聚焦宣传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的实效。充分利用“平台+部门”工作机制,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司法局自主拍摄的微视频《调解一直在您身边》即将制作完成,下一阶段司法局还将在法治园地开播《以案释法-调解专题》广播栏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纠纷化解,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结合司法所日常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的力量,即日起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并进行专项督查通报。

  三是聚焦入户走访,开展“百名干警进百村活动”。根据县政法委安排,积极主动融入乡镇平安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安排,集中开展统一入户走访活动,有针对性地深入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倾听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重点宣传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的典型经验做法,以身边事育身边人,共创平安沙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