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推进会

日期:2019-06-12 07:47 来源:沙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做好我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6月10日,沙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拟承担项目服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代表等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今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邓声豪局长要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从农户利益出发,做好项目工作。要坚持服务小农户,引领小规模分散经营农户走向现代化发展轨道,坚持推进服务带动型规模经营,引导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长期健康发展。      

  为解决我县农业生产中机插秧重点薄弱环节,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化农业服务组织、服务型农民合作社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和社会化服务水平,省农业厅下达沙县2019年度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任务1万亩,补助资金100万元,用于完成水稻“机插秧、机耕、机收”等服务(即“1+N”模式),目前该项目已签订服务合同6400亩。(沙县农业农村局  黄裕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