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下达2019年竹业生产责任目标任务

日期:2019-06-17 08:42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竹业产业开发,促进林农增收、生态增绿、产业增效,6月5日,我县出台了《沙县生态产业化工作组关于下达2019年竹业生产责任目标任务的通知》(沙生化综字[2019] 1号)。 

  《通知》制定了今年我县竹业生产目标任务:2019年,全县新建高效丰产竹林基地1.6万亩,巩固提高22.5万亩,改造低产竹林2.5万亩;完成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建设(开设竹山道路62.9公里,修建竹山灌溉蓄水池1342立方米,推广竹林培育新技术2项、618亩,建立丰产示范片3180亩);建设乡级毛竹丰产示范片12片;举办竹业技术培训4期;完成竹林生态化改造17万亩;全年实现竹业总产值46亿元,其中营林产值3.2亿元,加工产值42.8亿元。并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街道、乡(镇)。 

  《通知》还明确了今年竹业工作重点:推进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建设;发展绿竹原材料基地,推动绿色纤维浆纤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建设。 

  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通知》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强化项目带动、强化科技支撑及强化资金保障等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同时制定了责任制考评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