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暨应急救援科普宣教活动

日期:2019-06-18 07:19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推进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全面开展,普及和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6月14日,县安委办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在府前广场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暨应急救援科普宣教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参加活动并现场观看了应急救援设备展示。县应急、公安、消防、教育、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文体旅游、卫健、市场监管、气象、红十字会、总医院和森林消防大队等单位,县供电、燃气、城电、高电等企业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总医院分别向现场群众传授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知识,三明森林消防大队、沙县消防大队、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向现场群众展示应急救援设备,并现场手把手地向现场群众传授家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和参与。 

  活动中,各单位、企业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32张,放置宣传展板80余面,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发放安全宣传品1500余份,重点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常识,并对群众关心的有关政策法规予以解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社会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促进了安全责任落实,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全民安全素质。(沙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