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组深入湖源开展革命旧址专题工作调研

日期:2019-06-19 07:47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6月18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仕斌一行深入湖源乡开展红色革命旧址专题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燕诒堂、瑞庆堂、修文堂、双凤堂、忠兴堂和张氏宗祠等红色革命旧址,详细了解了这些革命旧址的历史渊源、保护管理情况。并对湖源乡革命旧址保护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乡党委政府能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申报文物保护单位,并制订详细的保护性修缮方案,对保护红色革命旧址起到了很大作用。 

  就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旧址保护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结合“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加大红色革命旧址保护意义、作用的宣传,提高群众对红色革命旧址的保护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形成浓厚氛围。二要强化领导,积极借鉴永安市对红色革命旧址修缮保护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对红色革命旧址的保护性修缮工作。三要因地制宜,结合湖源实际,突出特色,尊重历史,保持古民居原有风貌,做到真实、简洁。(湖源乡:陈光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