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安全生产促乡村振兴

日期:2019-06-23 10:23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高桥镇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8日上午,镇安委会组织高桥派出所、高桥供电所、镇安监办、镇综治中心等部门到高桥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以及检查活动。镇安委会一行人员深入高桥镇金辉工艺有限公司、华佳纸业、霖堃碳化硅、华龙建材厂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并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联合金辉工艺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企业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积累应急救援经验,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镇各企业已根据“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悬挂“安全生产月”横幅,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氛围。前阶段的安全隐患问题各企业已整改到位。镇综治中心还与各企业签订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自觉性。 

  6月20日,逢高桥镇墟日在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综合宣传活动。各办站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针对安全知识教育进行不同内容的宣传。包括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并提供咨询服务。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共计600余份,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的围裙、环保袋、海报等500余份,咨询接待200余人次。 

  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抓好当前各项任务举措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