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持续深化“六进”工程 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9-06-25 07:45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等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和诱惑的良好局面,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氛围。今年6月,湖源乡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活动主题,以“六进”工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掀起了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新热潮。     

  (一)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湖源乡禁毒办联合湖源派出所和湖源司法所深入湖源中心学校开设讲座,“以案释法”,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 

  

  (二)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进舞台。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以湖源中心幼儿园举办大型户外文艺汇演为契机,发挥“小手拉大手”的重要作用,设置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举行按压七彩手印禁毒承诺仪式以及开展禁毒宣传歌曲展播活动等,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产生禁毒宣传辐射效应。  

  (三)禁毒应知应会知识进党校。组织湖源乡干部职工在党校进行禁毒知识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行,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强化禁毒基础理论学习教育,使禁毒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四)禁毒主题集中宣传进圩场。湖源乡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把禁毒宣传带到人流量大的圩场,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帮助解答禁毒相关问题,深化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  

  (五)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进家庭。结合平安建设进村入户宣传,组织各方禁毒力量,统筹安排禁毒宣传工作。把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方法等带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增强群众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湖源乡禁毒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