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局举办《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9-06-30 11:02 来源:沙县公路分局
| | | |

  为提升全局公路养护作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28日,沙县公路分局在应急保障基地举办《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专题培训会,各公路班站站长、副站长参加培训。

  “大家在路上临时作业时,需设置警告区、上游过渡区、工作区、下游过渡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张晓斌正在应急基地操场上对安全布控进行现场教学。“锥帽离作业车辆要多少公分?”“警告区、过渡区要设置多少米?”“临时养护作业与长、短期养护作业标准有何不同?”“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与二、三级公路养护作业控制区布控有何不同?”针对布控中出现的细节性问题,许多参训人员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张晓斌都一一给予解答并现场示范,确保人人都能熟练掌握安全作业规程。

  随后,参训人员还观看了《公路养护作业安全规程》、《隧道安全教育视频》《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等3个视频,巩固深化了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养护作业安全等规定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回到班站会立刻组织站里成员集中学习,在今后的养护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中的规定进行安全作业布控,确保人员安全和车辆通行畅通。(三明市公路局沙县分局   陈煜玲、张晓斌)

 

  沙县公路分局开展安全培训(陈煜玲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