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司法局:禁毒宣传进行时

日期:2019-07-03 08:20 来源:沙县司法局
| | | |

  沙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这一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做紧做密“街头”宣传

  深入社区、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设立禁毒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禁毒的方针和政策、禁毒法律知识,讲解新型合成毒品危害,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做活做鲜“媒介”宣传

  依托“平台+部门”宣传机制,在龙湖法治公园新加入禁毒元素,建设畔溪禁毒主题公园;通过广播电视、微信、户外广告牌等,将禁毒宣传内容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丰富鲜活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推送,做到电视有影、电台有声、微信有推送、 “LED”显示屏有滚动,通过“视觉”效应,让在广大群众形成共鸣,凝聚共识。

  做精做细“群体”宣传

  通过律师走进课堂向学生讲授禁毒知识、开展暑期前“无毒暑假”禁毒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加深未成年人对毒品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将防毒禁毒学习纳入社区矫正入矫宣告教育和每月常规教育的必学必讲内容,采取举办专题考试、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防毒禁毒专题讲座、观看防毒禁毒专题片等多形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主动抵制毒品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