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镇:真抓实干促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日期:2019-07-16 07:59 来源:沙县大洛镇
| | | |

  为进一步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要求,大洛镇坚持“真抓”的勇气、“实干”的作风,以项目为抓手,对照年度经济和社会各项指标,认真部署,主动作为,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任务。 

  年初,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确定了豆士溪小流域整治、大洛畲村农家乐等17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县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3745万元。“五个一批”项目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五个一批”项目7个(谋划2个、签约2个、开工2个、投产1个)。 

  目标带动 

  分解2019年大洛镇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机制,进行销号制跟踪管理。截止目前,17个重点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推进。

 

  (2019年大洛镇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一览表) 

  载体推动 

  按照县里“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的活动部署,结合实际,持续深化开展“三学三转三争”活动,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截止目前,先后与杭州图恩科技有限公司、福清海峰食品有限公司、福清市金林纸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杭州图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与福清海峰食品有限公司洽谈) 

  (与福清市金林纸品有限公司洽谈)

  攻坚促动 

  项目攻坚活动中,倒排序时进度,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提升实效。目前,产业发展方面,沙县大洛鳗鱼养殖及深加工项目、覆盆子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沙县伯特利肉牛养殖及加工项目均已顺利投入生产。 

  项目建设方面,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谋划项目2个、签约项目2个、开工项目2个、投产项目1个。大洛畲村农家乐建设项目正在着手招投标工作。 

  巩固提升方面,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种植业,在后溪、宝山、昌荣等村种植黄精、覆盆子以及穿山龙等经济作物3000余亩;在大洛、华口等村种植玉米、西瓜及槟榔芋等1000余亩;在中洋、陈山等高山村种植反季节蔬菜300余亩,力促我镇农业经济发展。 

 

  (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工作主题调研活动) 

 

 

  (玉米种植项目) 

 

  (槟榔芋种植项目) 

 

  (西瓜种植项目) 

  目前,三明伯特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肉牛养殖项目已投资1600多万元,完成牛舍、青储仓库、污水处理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投入生产。

 

  大洛农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位于大洛镇昌荣、中洋、后溪、陈山及前村等5个村,总投资600余万元,有效解决5个村4000余人的出行问题。已投资300余万元,完成昌荣至坑底1.1公里及陈山、前村、后溪3个村共同通道3公里的提升改造。

 

  昌荣村林下经济种植项目:该项目种植穿山龙、海风藤、黄精等经济作物1000余亩,拓宽村民增收途径。

 

  昌荣村道路硬化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2万元,目前已完成道路路面硬化和水沟渠等设施建设。

 

  昌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18年12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组织开展春节游园、清洁家园、修缮景观生态林等多次志愿服务活动。

 

  昌荣村乐龄学堂:2019年1月6日,乐龄学堂正式开学,目前已成功举办教学活动6期,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大洛镇:卢坤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