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围绕“四力”驱动,打好项目攻坚战

日期:2019-07-17 07:53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今年以来夏茂镇始终把项目工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抓手着力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攻坚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既全力突破大好项目又积极发展中小项目,推动项目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狠抓项目加马力


  制定《夏茂镇开展“三比三创”项目攻坚突破竞赛活动方案》和《夏茂镇落实赶超活动考评方案的实施方案》,以“三比三创”项目攻坚突破竞赛为抓手,分解压实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工作要求和攻坚挂包的企业、项目。 

    

  幼儿园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初验,目前正进行基础工程建设 

    

  一是重点项目超序时,19个县重点项目总投资4.56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计划的50.4%;二是“五个一批”项目超进度,完成谋划项目5个、签约项目2个、开工项目4个、投产项目3个、增资项目1个,谋划、开工和投产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三是经济指标超预期,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825万元,固投在库项目27个,完工4个。 

 

  名种花卉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已在长阜村种植北美冬青,紫薇等品种苗木1万余株 

    

  完成限上贸易投资15774万元,同比增长20.1%,限上个体2家,均完成任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9920.1万元,超任务数270.1万元,同比增长17.3%。 

 

  X799夏地线长阜公路改建项目已完成路面回填作业 

 

  鹿茸菇规模化瓶栽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养菇厂房2栋建设,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预计10月份投产。 

    

招商引资添动力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编制夏茂招商小册和项目策划书,通过以会招商、以商招商、以乡招商、以情招商、校友招商等渠道,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的积极性,开展全民招商。

 

  走出去,以商招商,积极对接项目 

    

  半年来,已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2个,其中: 

  在谈项目4个(鲈鱼种苗养殖基地、工厂化生态养蛇项目、威尔竹木厨具加工项目、原道生态环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签约项目2个(小吃有机中药材种植繁育基地、福建新地竹木环保建材生产项目); 

  落地项目6个(特种养殖(鳗鱼)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星油藤栽培与提炼产业园建设项目、有机水产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宏林竹木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谦益微生物饲料添加剂研发生产项目(飞地项目)、元利珍稀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扩建项目),项目落地率达50%。 

    

  宏林竹木加工生产线项目 

    

  谦益微生物饲料添加剂研发生产项目 

    

  星油藤栽培与提炼产业园项目


优化服务促合力


  全面推进“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落实领导攻坚挂包企业,全程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整体项目有推进、对接有方向。 

  

  

  做好项目跟踪服务 

    

  实行“周走访、周汇报、周通报”机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资金、审批、用地等问题,全力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对各重点项目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节点计划,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现场办公 

    

乡村振兴注活力


  俞邦村引入第三方企业三明友承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现社会资本和村集体经济的有机结合。已完成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展陈布置工作,馆内设有夏茂小吃故事、夏茂特色小吃、时节游艺、结婚洞房场景、牛系列、冬酒等夏茂饮食文化展示区。 

    

  俞邦小吃民俗文化展示馆建成并投入使用,集中展示了夏茂小吃、红色、人文、民俗等特色 

    

已完成长廊工程建设,下一步将依据季节种植特色果蔬 

    

  目前正在完善村内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观景台等。已整理农田17亩,计划种植无公害稻谷4亩,养殖观赏鱼、泥鳅等10000尾。硬化通往农家乐道路20平方米,完成农家乐墙面粉刷翻新600多平方米。 

   

  完成农家乐修缮 

    

  正在进行观景台建设 

    

  福建省沙县宏苑茶业有限公司率先试点,以千亩生态茶园为基点,以生态旅游为抓手,建成集茶叶种植、加工、展示、体验、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茶旅融合示范园区,打造成为一个本土茶文化对外宣传的重要展示窗口、地方产业体验式旅游发展示范点。 

  

  

  宏苑茶业已完成茶叶品种展示园的建设 

    

  目前已完成茶叶品种展示园的建设,并在园内种植天然野茶树、红边茶古树、大佑山等涉及31个品种。茶文化展示厅的设计方案已定稿,将于下周开始动工建设,预计8月底完工。 

    

  正在开展老厂房修缮及茶博馆布馆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