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长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日期:2019-08-13 06:17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为贯彻落实夏茂镇党委、政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作为三明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村,夏茂长阜村高度重视、极力动员、积极推进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先后开展村两委会、党员大会、入户走访宣传,以达到“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目的。

    

    

  

  为扎实做好长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动员工作,8月5日、6日分别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通过集中学习镇下发的《关于开展夏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月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自任务责任,结合实际拟出《夏茂镇长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并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林英明任一级网格长、村委会主任张世有为以及副网格长的长阜村人居环境治理组织机构。

    

    

  

  8月7日上午,长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村支部书记林英明的安排部署下,分组入户,按照“一户不漏、一个不落”的原则,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向在家的每一户村民发放《夏茂镇长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并签订了《夏茂镇“门前三包”承诺书》,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主体地位,调动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到“门前三包”,时刻保持家园整洁。

    

    

    

    

  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是农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主体也是农民。通过本次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动员,不仅使长阜村党员、村民充分认识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并且强化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