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专题培训班走进南阳乡大基口村

日期:2019-08-23 09:40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8月22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举办的第26届商务人才培训班(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专题培训)到南阳乡大基口村进行电商扶贫现场教学,来自宁夏、西藏、新疆的业务负责同志及福建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业务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

  培训班先后参观了大基口葡萄农庄、电商服务站、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及神园种养专业合作社等4个现场点,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大基口村电商运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电商助力扶贫情况的介绍。以此次电商扶贫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南阳乡大基口村听取了培训班学员们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了 “电商+特色产业+贫困户”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大基口村依托葡萄产业的发展,举办六届南阳乡葡萄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打响了南阳乡葡萄品牌,建成了展销中心,集聚葡萄、板鸭、蜂蜜、油茶等农特产品,通过“邮乐购”等电商服务渠道,促进农特产品提档销售,打通了优质产品外销的“最后一公里路”。目前,通过贫困户葡萄种植、扶贫合作社购买葡萄园及种植技能培训等模式,带动40户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实现村财、贫困户“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