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日期:2019-08-23 09:54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今年来,高桥镇积极探索“党建+队伍建设、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乡村治理新模式,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党建+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向心力。以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为依托,建立各村支部在职党员联系流动党员制度,每名在家党员固定联系一名或多名流出党员,一对一组织他们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手把手教授“学习强国”的学习操作,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全镇600余名党员干部已下载“学习强国”APP,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广大基层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用。

 

  “党建+产业发展”,增强基层党建创造力。以基层党群活动阵地为依托,突出利用“党支部+村委会+贫困户”发展模式,通过村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为主导,深化林改、金改,激发农户积极性,精准招商,发展产业,解决村民就业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标准化羊舍3.2万平方,新建标准鸡舍4幢及蛋库3600平方米;引进占地500亩的高端大棚花卉种植项目,种植北美冬青花卉;引进占地1000亩林下千亩药材种植项目;引入占地300亩、年产5000吨鸭蛋深加工项目,新增粮食产能项目面积11480亩,种植槟榔芋面积1000亩,八叶瓜种植130亩,覆盆子种植230亩。上半年完成农民人均纯收入8380元,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至5万元不等。 

 

 

  “党建+乡村治理”,增强基层党建战斗力。以支部规范化创建活动为依托,由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重点抓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中心工作,加大对乡村治理的力度。截止目前,全镇14个村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大清扫、大治理、大清运活动30余场次;完成14个村村部“5个1”改造,计划厕改120座,新增公厕7座;举办禁毒宣传图片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14场次,悬挂横幅36条、标语78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阶段,高桥镇将通过党建引领,密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面深化“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按照“四改、五业、六重点”的工作思路,明确“争先、保位”工作目标,为推进高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