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日期:2019-08-23 06:54 来源:沙县司法局
| | | |

  8月12日,我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正式启动,经讨论研究沙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沙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为110名,2019年我县将新增选80名人民陪审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与宣传气氛。成立由县司法局、法院、公安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选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制定选任工作方案,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发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提高群众对人民陪审员选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与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按照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加强与县法院、公安局等部门沟通协调,8月22日,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沙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方案》,明确了选任工作分工与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期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严格工作流程。从专业化、规范化的角度出发,运用全国人民陪审员选任系统,通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随机抽选随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人民陪审员人选,并向社会公示,体现选任工作的平等性和公平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