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模式

日期:2019-09-11 06:36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根据湖源村落小且集中特点,湖源乡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模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送入千家万户,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到群众中去,实现广大群众与志愿服务者的“零距离”沟通,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依托党员主题日活动,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传承”。成立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依托湖源乡红军遭遇战、红军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三明红色故事。

  三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积极挖掘宗族文化,依托陈邓宗祠、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家风家训传承、“迎龙”“迎花灯”等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