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领导到湖源乡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9-09-20 07:39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9月18日,县林业局副局长乐代明带领县防火办人员到湖源乡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乐代明听取了湖源乡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开展、野外火源管控、应急扑救准备和防火值班调度等情况汇报,对湖源乡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守护一方绿水青山,保障森林资源安全,湖源乡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手机微信、乡村广播等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全面地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乡群众防火意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野外巡查:集中做好重点地段、重要部位和关键时段的巡查,扎实有效看好山头、守住坟头、管好地头,千方百计防范火源进山入林;三是排查火灾隐患,规范值班值守: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对账销号;严格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思想不松懈,确保林区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