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镇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19-10-10 07:13 来源:沙县大洛镇
| | | |
    为进一步抓好我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彻底排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师生的身体健康,10月8日上午,大洛镇食安办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检查了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的持证情况,接着对食堂卫生设施配备、内外环境卫生以及食物清洗、加工、储藏、销售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变质和过期食品是否得到及时清理,餐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方面依次进行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各学校食堂证照齐备、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设施设备完善、食堂环境整洁,食品安全能够得到保障。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校园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及防患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大洛镇将持续加强对食品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宣传与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