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日期:2019-11-22 10:01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为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1日,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笙有喜酒楼组织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模拟演练,沙县卫健局参与演练。

  演练以酒楼突发食物中毒为假想事件,预设两名宾客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酒楼立即启动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应急处置、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向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报告,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赶赴现场处置。演练过程中,现场检查、情况调查、留样封存、流调采样等环节衔接紧密、运行顺畅,所有项目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一步强调了酒楼原料采购、厨房卫生、食品留样和应急管理等食品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