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整治力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19-11-29 07:05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文明城市环境,沙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大局,结合12.8食品专项整治、保健品市场整治、平安“三率”宣传等工作,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创城各项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合力,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格局,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以网格化方式开展专项整治,将城区划分为10个重点路段及区域,每个路段一个工作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对区域内餐饮服务单位、药品经营单位、商超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整治是否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商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相关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许可范围经营,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环境。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粘贴宣传材料,沿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平安“三率”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活动、食品安全宣传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文明劝导、发放宣传告知单,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15家,餐饮经营单位366家,药品经营单位33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责令限期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34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