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深入开展“春季行动”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7 08:46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季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成立由县局党委委员、森林分局局长詹德状任组长的“春季行动”及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控疫情,维护沙县林区治安稳定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 

  二是严格执行防控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深入辖区一线,靠前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和“春季行动”工作落实,各部门安排充足警力,全力做好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工作。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为一线执法执勤民警配发病毒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装备,组织民警每日在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民警自身防护意识,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上报民警当日动向、是否接触过疑似感染者及健康情况,建立涉疫情动态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全体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健康情况。 

  四是组织警力辖区加强巡查,向辖区群众分发保护野生动物,防控疫情宣传单,引导群众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五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民警参加社区党员劝导志愿服务执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 

  六是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季行动”,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非法猎捕经营养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快侦快捕,威慑不法分子,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从源头上阻断因野生动物带来的疫情传染源。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县分局共出动警力106人次,车辆42辆次,检查辖区市场10个、餐馆36家,未发现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查处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已移送起诉)、一起非法养殖野生动物案件(移交沙县林业执法大队)。向群众分发防控疫情宣传单122份,张贴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通告48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