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战“疫”前线奔忙的“迷彩”身影

日期:2020-02-19 11:30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茂镇退伍军人、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民兵迅速响应,逆向而行,勇挑重担,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彰显了新时代 “人民子弟兵”的新形象、新作为,谱写了一曲曲“硬核”担当的抗“疫”战歌。

 

  退伍不褪色,抗“疫”在一线

  俞邦村第一书记、退伍军人何东凤从大年初二就开启“陀螺”模式,每天奔忙在俞邦村各个角落。侦察兵出身的他,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打好排查摸底和入户宣传的“头阵”,几乎踏遍了村里住户的家门,不漏一户一人,全村309户1224人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就连在只有一户人家居住的自然村,也可以看得见他矫健的步伐,听得见他耐心解释、细心讲解的声音。

  在夏茂,像何班长这样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依然保持着优良的战斗作风。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配合所在村居做好村口值守、入户宣传、摸排登记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誓言,诠释了退伍军人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积极贡献。

 

 

  冲锋战“疫”前线,彰显军人本色

  2020年的春节,夏茂籍武警某部队现役士官张述彬本可以趁着一年一次的探亲假,好好地与家人聚一聚。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战“疫”,每天在洋元村村口值守,认真检查进出人员信息、车辆情况,与村干部一同入户,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解释等工作,直至探亲假结束。

  在夏茂,放弃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光,冲锋战“疫”前线的现役军人不止张述彬一人,他们身着戎装,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军人姿态,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保持着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响应抗“疫”号召,民兵在行动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疫”中,镇人武部发布了《致全镇退伍军人和民兵的一封信》。倡议发布后,许多民兵纷纷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投身抗“疫”一线,就近协助村干部摸排登记信息,关注重点人群,悬挂宣传横幅,宣讲防疫知识,值守进村路口,做好卫生消毒消杀、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脚力”摸排疫情,用方言宣传防疫,用责任坚守岗位,用真情温暖民心。

 

 

  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丝寒意,但在战“疫”前线奔忙的“迷彩”身影却格外温暖人心。他们用“舍”和“守”为人民群众织密健康防护网,在各个防控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力量,筑起 “迷彩”防线,共同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