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三线合一”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禁毒攻坚战

日期:2020-03-04 07:52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为切实做好今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湖源乡“三线合一”打好禁毒攻坚战。

  禁毒整治宣传线

  年前,湖源乡结合当地人外出做小吃的特点,组织返乡小吃业主召开禁毒宣传会,叮嘱他们在外谋生不易,莫沾毒品莫交毒友。年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标语等方式宣传两“毒”防控知识。

 

  吸毒人员管控线

  湖源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村网格员充分利用在册吸毒人员春节返乡时机,通过电话访问和个别走访相结合,对吸毒人员开展风险分类评估和帮教工作,督促吸毒人员到派出所进行发检和尿检,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和复吸现象。经过摸排,辖区内暂未发现复吸人员。

 

  禁种禁制排查线

  湖源乡对辖区内的废旧厂房、畜舍、矿洞、林场等易种毒制毒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充分调动村干、护林员、网格员进村入户踏查扫除盲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从源头上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