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0-04-01 08:23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3月27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后,夏茂镇迅速召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班子会,贯彻省、市、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对全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3月30日上午,夏茂镇召开2020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部署专项行动落实方案,会议由镇长黄长春主持,班子成员、各站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全镇道路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建议,就房屋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镇党委书记谢荣年在会议上就全镇安全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立足我镇安全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狠抓隐患排查。要加压奋进,围绕八大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把宣传发动、自查自改、执法问责、隐患整改贯穿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三是要全面落实责任。要根据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际,抓紧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本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任务、标准和具体措施要求。发现安全隐患务必落实整改,加强整改务求实效,不能流于形式,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近期,夏茂镇安监办、村建站、道安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写进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并告诫各领域、各企业负责人要立即采取严肃措施,尽快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