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局协同县委巡察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0-05-26 09:05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沙县审计局协近期同县委巡察办对部分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回头看”监督。

  “回头看”期间,通过查阅资料,重点了解乡镇、街道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作风建设等情况;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随机抽取个别乡镇街道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随机抽取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帮扶责任人和村书记开展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了解扶贫领域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发现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严格要求扶贫相关单位及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依法依规做好造福工程、扶贫信贷、村级发展基金、扶贫合作社等各项扶贫工作。

  通过开展扶贫领域“回头看”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巩固整改成果,督促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