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中心:行无声义举 铸奉献之迹

日期:2020-08-07 07:07 来源:沙县公路分中心
| | | |

  在S308线沙县松林路段,有一位养护工人陪伴着这条省道渡过了几十个寒暑。精悍的身材是他的标志、黝黑的皮肤构成他的外表、强壮的臂膀让他迎难奋起、坚挺的脊梁使他昂首向上。夕阳西下,草帽中溢出的汗液顺着他脸颊的皱纹滑下、滴在路上,在落日的余晖中透出一丝忙碌后的清凉。他,便是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沙县分中心松林站站长——林新清。

  近日,老林凭着一次偶遇“火”遍了十里八乡。 7月18日正午,7位年轻小伙驾驶数辆摩托车到将乐玉华洞游玩,途经省道308线倪居山路段时一位骑手因车速较快失去平衡滚落至路下边坡,事故造成摩托车受损、驾驶人员受伤且被困在坡下。由于该处极为偏僻、救援力量一时难以到达,坡下更是悬崖峭壁、龙峰溪水奔流而下,受伤人员每在下边多停留一分钟,危险便多迫进一步。危急关头,林新清恰巧收工回来路过此地,见此情景立刻安抚当事人情绪,赶到班站找出钢丝绳,驾驶施工车辆返回事发地。见当事人伤势较轻、先拉出车辆更有利于开展救援,老林将钢丝绳一头绑在施工车车尾、一头拴在受损摩托车的车轮上,通过开动施工车把摩托车拖上来,随后用绳子固定伤者,众人合力将其救起。险情解除后,被救的年轻人紧紧握着老林的手激动的说:“谢谢好心人师傅,养护班的人真好,如果今天没有你的帮助,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事后,老林一个人默默回到班站中,没有和任何人提及此事,因为在他心中这只是职业生涯里无数次扶危济困的一个缩影、一粒微尘。直到他的事迹传遍了乡里、传到了单位、传进了他的耳朵,一向粗犷豪放的他突然拘谨起来,搓着手对大伙半开玩笑的说:“哎呀,这是常规操作啦。”的确,对每个公路人来说这就是常规操作:工作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生活上以党员为标杆、扶民众于危难。也正是有了这无数个看似常规实则伟岸的操作,今日之事业才能凝心聚力、今时之公路才可安全通畅。 

  在路上,每个公路人都是“老林”。  (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沙县分中心 董宇杰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