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 如画沙邑—沙县开展茶文化公益讲座

日期:2020-11-23 07:25 来源:沙县人社局
| | | |

  11月20日下午,由沙县人社局联合沙县总工会、沙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开展了茶艺公益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二级评茶技师现场进行讲课,共50余名茶艺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学习内容包括茶艺表演、茶艺礼仪、茶叶风味物质形成机理、福建名茶识别与品鉴等课程。

  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大家深刻了解到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与中国的文化和礼仪相结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现象。在中国,不同的民族和地区,有着丰富多样的饮茶习惯和风俗,形成不同的茶文化。

    此次活动,以茶为媒,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的方式,教会市民识茶、品茶、沏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茶的相关知识,还让学习者体验到静心品茗,修身养性的乐趣,提升了生活品质,为创建优质社会生活氛围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