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东部片区举行区域联建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20-11-25 23:30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11月25日上午,富口镇东部片区举行区域联建项目签约仪式,副县长乐荣光参加。

 

 

 

项目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富口镇东部片区所涉及的白溪口村、延溪村、姜后村等5个行政村与沙县官庄林场共同签订了东部片区区域联建项目。这一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富口镇东部片区党总支积极探索通过区域联营提升村财增收所做出的有益尝试。

 

 

就下一步富口镇及东部片区党总支如何做好区域联建工作,提升联建实效,乐荣光在仪式上要求:

  ◆要加强联动促组织凝聚。严格“一月一例会、一季一观摩、一年一考评”支部学习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区域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功能,共同参与乐龄学堂教学、人居环境整治、妇联团委活动等,提升党总支的凝聚力。

  ◆要加强联营促村财增收。富口镇党委和东部片区党总支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整合各党支部土地、资金资源,做大单体体量,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促进村财增收。

  ◆要加强联建促乡村振兴。要不断提升联建的意识,站在区域的高度来规划,力争把富口镇东部片区打造成为党组织领导有力、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生态环境良好、农民持续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项目主要内容

  富口镇东部片区与沙县官庄国有林场开展“四共一体”联营签约,签约35775亩林地;现场发行白溪口村1070亩林地林票100万元,发行姜后村260亩林地林票25万元;

 

 

  与此同时,富口镇东部片区所涉及的5个村还共同签订一杉竹木深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460万元的一杉竹木深加工基地项目位于富口镇工业集中区,占地43亩,由白溪口、延溪、姜后、罗溪、白溪等5个村共同投资建设。

 

 

 

今年以来,富口镇探索推行“区域联建”党建模式,通过区域联建,整合党员队伍、土地林地、资金项目等资源,持续做大做强党建示范、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等工作,切实给各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紧接下去,富口镇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推介,抓好责任落实,谋划优质联动活动、联营项目、联建设施,加快推进富口镇东部片区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