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街道多措并举打好节前疫情防控“前哨战”

日期:2021-01-13 08:24 来源:沙县凤岗街道办事处
| | | |

    岁末年初,人员流动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民众生命健康的保障始终是凤岗街道毫不松懈抓好的硬指标。为此,凤岗街道针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层层部署、面面宣传、处处落实,着力打造全体凤岗居民住的安心、过节放心、抗疫齐心的和谐安定大环境。 

防控工作层层部署 

 

    元旦以来,凤岗街道召集全街道干部、下辖29个村、社区主干于1月4日、8日分别召开春冬季疫情防控部署会、筑牢疫情“防控墙”等重要会议,会后挂包村(居)领导紧锣密鼓地入村入社区安排部署,层层紧压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和网格化密织疫情防控网络,保证层层工作不出纰漏、件件小事得到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筑墙行动”计划传达会

 

部署村(居)防控任务会

 

 

疫情防控文件学习

 

 

政策宣传面面到位 

 

    为提升社区力量,凤岗街道还将街道干部职工充实到各村、社区,不分昼夜、周末全面落实社会动员工作,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粘贴宣传标语、登记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反复摸排外地人员返乡意愿,鼓励就地过年、自主报备,并于每日下午统一报送至街道卫计办进行统计,实时掌握辖区内返乡人员情况。同时劝导居民减少聚餐和酒店用餐,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辖区内居民知晓疫情防控具体政策、防控措施,营造全员防控、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悬挂宣传横幅

 

发放三封信宣传单

 

处置预案处处落实 

 

    一方面,备足备齐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保证街道的日常运作、干部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求村、社区储备好各类物资,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另一方面,街道卫计办、城区医院和村、社区协调对接,根据返沙人员的地区进行分类管控,要求村居熟记最新的管控政策,做好后续跟踪观察和健康管控,同时提前准备好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明确各村、社区的检测方式、地点等内容,以万全的准备迎接各种突发情况。 

 

 

抗疫落实商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