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党员干部齐担当,奋战防控第“疫”线

日期:2021-02-09 09:52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为了有效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湖源乡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在"疫"线。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乡构筑“健康防火墙”。

  广宣传 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通过“大美湖源”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方式,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既让村民能够及时响应、回复推送的各类排查核实信息,也让大家足不出户便知防疫政策。

  图片 

  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村村通广播、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LED、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公告、措施,进村入户全方位的宣传引导,提醒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强化村民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健康防护意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督促外地返乡人员及时报告返程信息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画150多幅,横幅50条,各村村部自写红纸宣传标语100多张,分发宣传单1000余张、解答村民疫情相关问题200余条。

  强管理 场所防控成常态

  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商铺、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等重点集中场所进行重点管理。日常检查是否定期进行消毒、是否对来访人员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方面,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再下沉 圩场管理做到位

  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落实取消圩日行动,向村民们和商户说明取消圩日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耐心劝返“赶圩”商户入境,疏导集市改变经营模式,引导市场内人员有序流动。

  图片 

  下阶段,湖源乡将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策略,落实人物同防,推进健康码、流调人员、物资备战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在乡村构筑严密防线,让全乡人民共度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